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希菲洛-宋宋

xifeiluo-shiy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30篇文章,4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希菲洛-宋宋

希菲洛-宋宋

 

好书推荐│《小王子》献给大人的童话


圣埃克苏佩里把它献给每一个大人,献给他曾经做过的孩子。“每个大人都是从做孩子开始的。(然而,记得这事的又有几个呢?)”


 


内容简介


小王子是遥远B612星球上唯一的居住者,这颗星球只比他大一丁点儿。陪伴他的是一朵他非常喜爱的玫瑰花。但玫瑰花的虚荣心伤害了小王子对她的感情。


小王子告别小行星,开始了遨游太空的旅行。他先后访问了六个行星,各种见闻使他陷入忧伤,他感到大人们荒唐可笑、太不正常。只有在其中一个点灯人的星球上,小王子才找到一个可以作为朋友的人。但点灯人的天地又十分狭小,除了点灯人他自己,不能容下第二个人。在地理学家的指点下,孤单的小王子来到人类居住的地球。


小王子越来越想念自己星球上的那枝玫瑰。后来,小王子发现人类缺乏想象力,只知像鹦鹉那样重复别人讲过的话。小王子遇到一只小狐狸,他用耐心征服了小狐狸,与它结成了亲密的朋友。


小狐狸把自己心中的秘密——肉眼看不见事务的本质,只有用心灵才能洞察一切——作为礼物,送给小王子。用这个秘密,小王子在撒哈拉大沙漠与遇险的飞行员一起找到了生命的泉水。最后,小王子在蛇的帮助下离开地球,重新回到他的B612号小行星上。


童话描写小王子没有被成人虚伪的世界征服,最终找到自己的理想。这理想就是连结宇宙万物的爱,而这种爱又是世间所缺少的。因此,小王子常常流露出一种伤感的情绪。

献给大人的童话







《小王子》使我终于发现:原来有那么多事情被我忽略了,原来我早已变更了天真之心。在日复一日的追逐中,机械般重复又僵硬地生活。哦不,应该是“生存”更契合。


当我们听到某人的一句话,一定要思前想后,才敢断定那句话没有其他的含义;我们的存在需要许多各种各样的数字证明;我们以占据许多各种各样的数字为荣。



我们又把许多很复杂的事情想当然地简单化了。我们早已对这个世界失去了新鲜感和好奇心,我们对什么都习以为常。但是其实,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们根本不了解,有太多的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。只是我们都不再有兴趣和时间停留。


“我还有很多正经事要做!”这是我听到过的最可笑的借口。



我们中的大多数人,似乎都已经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孩子,忘记自己还有眼睛和耳朵,可以感知一切天造地设的自然和美好。

小王子说:这儿的人,在一个花园里种满五千朵玫瑰,却没能从中找到自己要的东西。


多少眼睛被蜗角虚名遮蔽了?看不见四时更替、季风的颜色;多少耳朵被万象喧嚣堵塞了,听不到落叶簌簌,沉默的歌唱。



我的版本是马振骋的。很喜欢他的译笔,特别是他抒写小王子与玫瑰的爱情的那些字句:

“这就像花一样。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,那么夜间,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,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。”


如果你想看这世间最青涩而美好的爱情,你不能错过《小王子》。请原谅我不愿意跟你们开始“驯养”这个话题。


 


部分文字来源于网络




 

550艺术书店不仅仅只是一家书店,这里有多元化的服务:形象设计、书籍、咖啡、展览、沙龙、原创手作、明信片邮寄、背包客……多元化的文化创意在这里相互糅合,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。她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容身之所,更在打造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。静下来的安然自若,足以安放都市里喧嚣的灵魂。您可以享受独属于自己的心灵栖息地,享受属于自己的一份柔软时光,我们在550艺术书店等你!


问路电话:027-87750738

550书店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武汉电脑城七楼


希菲洛-宋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希菲洛-宋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